2004-11-03

存在

何謂存在?是物體的展現,還是意識的主張。

有了快樂、悲傷、欣喜、絕望這些意識時,我感覺到了自我的存在,
碰觸到花草樹木、電腦滑鼠、衣服食物時,我感覺到它們的存在,
但這樣的存在是否為真的存在?

亞里斯多德認為存在者存在於一個概念、形式或理念等等構成的世界中,
不再任何意義上為人的思想所決定。

存在主義所謂的『存在先於本質』是特指『人』而言,就是說,
人不需要外物來設定就已存在,而一旦存在就可以決定他自己的性質。

佛家說:凡夫因業力生死輪迴,菩薩因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存在是相對於這期的生。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

海德格說:『這個存在者為之存在的那個存在,就是我的存在。』

綜觀而言在你心中,我存不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