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光陰的不對等

客觀上,每個人的時間是相同且對等的。
主觀上,光陰的長度卻因應個人速度而不同。

不知不覺又是週四,一個月又要過去,屬於我的光陰如同火箭一般 飛逝,我的心也因著疲累,你呢? 還在遊蕩? 前兩三個禮拜發生的事情,感覺像是半年前發生的一樣,七八年前的事情又好像才剛過去,這是用事件的質量在計算光陰的長短嗎?不然怎麼會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總是很難算清楚喵咪幾歲,我幾歲,有時以為自己已經四十好幾,有時覺得自己只有七、八歲,得拿起身分證、畢業證書才能推算出我們的年齡,記憶不再可靠,讓我懷疑起記憶與事實相距多遠。

我記得,我愛你。代表著我真的愛你?
我是昨天愛你,還是今天亦或是明天?

以為自己總是獨立,記憶中常常一個人獨自做著許多事情,那天吃飯聊天才了解到,原來黏膩的一直是我,但我與誰黏膩了呢?這樣的名詞怎麼好像離我好遠好遠,是我獨立太久?還是一個人太久?是記憶出了問題,還是光陰?

2 則留言:

Peggy Shih 提到...

時間跟空間都不客觀,都只是知覺而已。某一種人被稱為神經病就是因為他們沒辦法區分過去跟現在跟未來的時間。:P

四非書房 提到...

把我送到精神病院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