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關於那惱人的感情世界

是季節交替的緣故嗎?身邊的結構開始產生變化,說不上
好壞,也不知如何談論,不知道是否有科學、社會或心理
學家研究過「是否季節的變化會引發感情結構的改變」這
方面的專題,相信應該會是有趣的。

這樣的季節容易引人感傷吧!而身邊的伴侶若無法察覺,
或相距太遠﹝不論身心﹞,總會讓人有衝動做些什麼,有
人表白、有人分手,也有些人開始出軌,說不上來自己的
感受是什麼,只能嘆息一聲~我們總無法窮盡身邊會發生
的可能,對於生活也有太多的事情需要關注,再加上了另
外一個人﹝或數人!?﹞,那組合的態樣,可就更無法掌
控了,儘管愛情不過就是那麼兩種結局,但其錯綜複雜的
選擇,才是令人折磨的,而甜蜜的也在此。

這幾天幾場愛情故事下來,令我抓到了迷濛的真相,是的
就是這麼怪的形容詞,我不知如何解釋,只能說每個人的
想法與做法都承襲著過去的歷史脈絡,其決定也關乎到個
人性格,純粹愛情的原因在社會化下已經淡薄,畢竟可歌
可泣的愛情,在這幾世紀以來也不過就這麼些個我們所傳
頌的,可見愛情的本質是無法被人完全看透與珍惜的,你
是!我也是。

我不知道愛情是否有專屬性,或說愛情是否包含排他性,
畢竟愛情本身就是一個虛幻的名詞,它可以跨越時空、性
別、疆界,所以應該也可以不只愛一個人,但往往愛一個
人時,是無法再愛上別人的,不是嗎?所以當你愛上別人
時,是否代表你不在愛原來的愛人,或者代表著,你只是
再填補身邊的某些缺憾,而非愛上那人,anyway 我無法
定論,更無從實驗,自己也不知如何進入、如何退出,似
乎這門學分是永遠修不完,也沒有老師指導的,只有不斷
不斷的嘗試,讓自己堅強、讓自己茁壯,並且讓自己盡量
的不要失望,哎~愛情真是惱人。

給你~不論抉擇為何,不論未來如何,接受你所面臨的,
承擔你所作為的,世界不是你的專屬,你也無法脫離世界
僅能做最壞的打算,抱最大的熱情,依隨你心。


I will always be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