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0

I think my heart was healed

還記得以前男友這麼描述過我們之間的感情:當我還沒走到這裡時,你已經開始催促我下一步了。當時我選擇了離開,他也一直不了解我離開的原因,至今我也還不知道自己的作為是對是錯,然而事情就這樣成為了歷史,無法具體的描述,什麼是我所重視的,更不能不說這是我的缺點,但我總是尋覓著,與我有著共同感受、共同節奏的伴侶,無論其身分是愛人或朋友。

很多事情其實是在乎的,會掙扎、要求但從不願強求,當我發現說了約略三次卻無法得到溝通的時候,轉身,我就會離去,在我的世界裡,生存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除了必須賺取自己所需的生活費用,我還得尋找自己在生活裡的定位,變動一直是我生命歷程中的不變,從台北到宜蘭,從宜蘭到台中,從台中到台北,又從台北來到了桃園,從國中到高職,從高職到專科,從專科到研究所,每一次都是眼淚與汗水,不能說自己比別人辛苦,卻也付出了許多心力,若沒有這樣的性格,可能現在的我還在門市小姐或工廠女工裡面做選擇,即便那並不壞,卻也不是我想要的。

若不是執意想要自己的生活,我不會成為今天的我,雖然當中犧牲了很多很多,也並非全無懊悔,雖然常常忘了或苦於了解自己的終點到底是要些什麼,但卻不想否定自己,儘管我擁有這麼多這麼多的缺點。

這兩三個禮拜下來,真的很痛,痛到令我眼淚飛馳,也在汪洋中失去了方向,但其實很感謝,感謝這幾段愛情故事給我的衝擊與停頓,提醒了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值得重視的人、事、時、地、物,老天爺並非完全公平,但他也不會完全失衡,當條件不夠充足時,必須在有限的組合裡找到自己的最佳解,而這情況是每個人不同,每個人可以自我選擇的,一切必須自己承擔、自己面對。

我想我又要開始忙碌了,選擇正面迎擊我的挑戰,不再徬徨或期待別人將我救起,而是選擇自己努力,我相信我自己,拾起以往所喪失的一切,即便需要重新開始,即便需要很多努力,我願意讓自己過的更好,捨得是幸福不滅定律 :P

在沉沒時,我奮力游泳
在跌倒後,我努力療傷

沒有留言: